高鹏凌深入巴城调研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3-06-03 14:39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6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鹏凌前往巴城部分学校,调研督导高(中)考备考、教育资源配置、校园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高考中考临近,高鹏凌非常关心各考点备考情况。在巴中二中考点,高鹏凌实地察看监控中心等,详细了解疫情防控、保密工作、设施设备、安全保障、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考生心理辅导等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中、高考牵动着千家万户,是全社会关心关注的大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打起精神、压实责任,把每个细节考虑清楚、思考周全,以万全措施确保中、高考安全顺利进行。要规范考务流程,严肃考风考纪,坚决维护考试公平公正。要做好学生考前心理疏导和关怀,引导他们积极乐观应考。要统筹做好中、高考期间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一系列保障工作,第一时间响应考生及学生家长的相关诉求,让考生以最佳状态参加考试。


高鹏凌来到巴州区三小,通过现场查看、听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教育教学等情况。他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工作很辛苦但也很有意义。办好一所学校,不仅要树立正确的教育理念、配齐配强校领导班子、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还要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把各个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持续提升教书育人水平。要落实好“双减”政策,持续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为学生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和成长环境。

市委党校老校区将转办为独立建制义务教育学校。来到市委党校老校区,高鹏凌在了解转办进程、招生计划、学校建设安排等情况后指出,要坚持市、区联动,传承好党校文脉,立足高品质、聚焦高标准,实现高质量办学。

高鹏凌还调研了巴州区积木房子托育中心。他指出,托育事业很重要,各县(区)、相关部门要落实好政策,大力发展普惠性托育服务,更好满足婴幼儿家庭多样化、多层次的托育服务需求。托育中心要提高服务质量,为婴幼儿提供安全、温馨的托育环境,让孩子健康成长。

市政府副市长赵建仁参加有关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张夕谦参加。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