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区委常委会第87次(扩大)会议暨区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16 09:58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4月15日,六届区委常委会第87次(扩大)会议暨区委党建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研究巴州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余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中央及省市相关会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审议了《关于在全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区委常委班子带头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重大意义,清醒认识客观形势,精准认识目标要求,坚定抓好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3+1”具体安排,扎实抓好学习研讨,从严抓好警示教育,精准抓好培训解读,不折不扣完成各项重点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稳扛牢主体责任,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及本地、本部门(单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审议了《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方案》《区委党建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全区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履行党建责任,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固化“第一议题”抓学习、“第一遵循”抓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要切实突出党建创新,持续挖掘全区党建工作内涵,丰富党建成果、总结党建特色,力争形成具有巴州特色的知名党建品牌。要切实提升党建质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理论武装、基层党建、育人聚才、正风肃纪等工作,精心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就当前相关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编辑:肖兰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