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熊亚军“琐碎”的一天

发布日期:2020-01-17 08:12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作者:李建军 【字体:  

1月8日,海拔800多米的巴州区化成镇奎星楼村寒风刺骨,天空飘起毛毛细雨。6:30天还未亮,巴州区人民医院派驻该村的第一书记熊亚军已经起床,当天要去走访贫困户。一年半的驻村工作,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作息时间。

7:00,洗漱完毕的熊亚军出了门,前往五社贫困户陈其志家,看他家的用水问题解决没有、光纤电视通没通。陈其志有智力残疾,独自一人生活,由于和邻居有点矛盾,用水和看电视问题一直未解决,以前村上也调解过,但因为邻居不同意一直未落实。

熊亚军来到陈其志家,把两家人找到一起,宣传党的共同富裕政策,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终于做通了邻居思想工作。很快,工人就为陈其志安装了自来水和闭路电视。

熊亚军手机通讯录里不仅存了村里88个贫困户的电话,还有区里各职能部门、镇林业站、农技站、财政所、服务大厅的电话。哪家有困难,他第一时间联系相应部门,寻求解决途径。

10:00,解决了陈其志家的问题后,熊亚军来到五社80多岁的吴应林家。因为行动不便、信息不畅,每个月有多少养老金、高龄补贴,什么时候到账,这些老人都不清楚。为让老人做个明白人,熊亚军当即与相关部门联系查询,还将吴应林的保障情况告知她儿子陈加永,解除一家人的后顾之忧。

14:00,三社贫困户杨秀琼正在家里打扫卫生,看到熊书记来了,笑着迎了出来。“我今天来主要看看你家孩子教育保障问题落实了没有、还什么需要帮忙。”熊亚军问道。

杨秀琼的丈夫因为肝癌去世早,留下一双儿女,杨秀琼一个人把儿女拉扯大。现在儿子在山东上大学,家里日子过得紧巴巴的。由于不了解区里的助学政策,儿子上学时也没有到教育部门办理助学手续。熊亚军知道后立即向区教育科技体育局相关股室进行咨询,并帮助写申请、填表……带上相关资料到区里帮助落实每年5000元的助学补贴,让杨秀琼感动不已。

就这样,无论村民的大事小情,熊亚军都记在心里,跑前跑后,一一耐心帮助解决。

17:00,跑了一天的熊亚军回到村部,准备晚上村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党课。

“再小的事,对于老百姓来说,都是天大的事。”在脱贫攻坚一线,熊亚军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真帮实干,2014年全村精准认定的贫困户88户318人,到2019年底全部脱贫。他负责的驻村帮扶工作得到了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表彰,奎星楼村也先后被评为省、市、区“四好村”。

编辑:白原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