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到清江镇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5 22:10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李政 【字体:  


2月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深入清江镇,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清江镇中心卫生院,杨波详细了解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设置和物资储备等情况,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基层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卫生院负责人介绍,在建立疫情防控医共体后,卫生院医用物资已调配到位。杨波要求,要充分发挥村卫生室广泛联系群众的优势,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等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要着力提升村医的业务水平,引导群众规范居家医学观察行为,避免家庭成员交叉感染;要落实防控措施,规范就诊流程,做好医护人员自我防护。


在清江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杨波听取工作汇报,了解相关情况。杨波指出,清江是人口大镇,人员构成复杂,防控责任重大。镇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加强属地管理,强化措施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把切断传播途径作为重点,围绕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持续加大排查力度、扩大排查范围,确保不漏一人;要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群众“红事”延期、“白事”从简,不串门、不聚集;要落实农村疫情防控30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镇干部要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坚决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副区长谢建华参加督查。

编辑:李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