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波专题研究校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8 09:15信息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李政 【字体:  


2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指挥长杨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校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全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杨波要求,要围绕“五个坚决到位”,责任再压实,工作再落实,措施再抓实,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思想认识要坚决到位。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教育系统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想在前、做在前,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蔓延。

师生摸排要坚决到位。对全区师生再次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细致掌握每一位教职员工和学生过去14天“去了哪里,从哪里回来,接触过谁”;运用“巴州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教师、学生及家庭成员健康情况登记平台”,每天登陆报告健康状况,建好教师、学生及学生家长排查“三本台账”。

开学准备要坚决到位。围绕“人员准备、物资储备、方案预备、岗位配备”等四个方面,深入分析、精准研判开学后可能面临的各种问题,做深做实做细各种方案预案。要以班为单位,做好家校沟通,引导家长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家校合力,筑牢防线;要组织优秀教师,制定详细计划,开展网上授课,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初三高三学生学习的影响。

校园防控要坚决到位。严格按照全省中小学幼儿园疫情防控30条要求,重点抓好教职员工和学生居家隔离观察14天、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组织辅导补课和各类校外培训机构不开展任何形式的培训活动等方面工作。

责任落实要坚决到位。区教科体局党政“一把手”要切实履行领导责任,对全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负总责;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围绕“师生摸排、校园防控、开学准备、教师管理”四项工作,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落实。

区领导刘尧就相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编辑:李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