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映深入巴州区督导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7 23:26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2月7日,市委副书记李映深入巴州区玉堂街道办事处檬子河社区、天星桥水库,督导疫情防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在檬子河社区,李映仔细了解疫情排查、卡点设置、宣传动员等情况。他指出,要切实认真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疫情防控有关部署要求,压实辖区主体责任,充分依靠群众、全面发动群众,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要按照全市第二轮大排查要求,对“四类人员”和疫情高风险区域人员进行再排查,全力做到排完、排尽、排准,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群众抓好春耕生产和产业发展等工作,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夯实高质量脱贫奔康基础。

在天星桥水库,李映询问了库区周边环境整治以及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就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他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发展问题,也是民生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护好巴中的生态本底;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认真梳理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出实招、亮硬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丽的人居环境;要完善区域排水规划,推进污水管网配套建设,持续加大控污、截污、治污工作力度,不断改善水环境、净化水生态;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围绕天星桥水库建设中的现实问题,建立完善好相应的管理机制,处理好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眼前利益和长远利益的关系,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确保一库清水持续利用、造福人民。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波,副区长谢建华、张岚先后陪同。

编辑:李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