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网上下订单 志愿者送到家

发布日期:2020-02-17 08:12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文 【字体:  

“土豆2斤、面条一把、盐一包……”,近几天,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东城街道太子社区城南华府小区业主微信群热闹非凡,与吐槽物业服务不到位、垃圾清扫不及时等不同的是,群里更多的是发布家庭日常用品需求清单。

为进一步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蔓延,近日全市对所有村组、小区(楼栋)、单位实行了网格化、封闭式管理,为守好基层最后一道防线,各小区均安排人员全天候轮流值守,社区居民凭有效证件进出,严控人员随意进出。为了满足群众所需,市志愿者协会牵头,每天组织了近100名志愿者组成生活保障组参与居民便民服务。

周栋军是太子社区一名网络员,也是一名志愿者,每天的工作除了在无物业小区值守外,还负责的管理小区微信群收集居民“菜单”,然后按照一户一单进行登记,再通过微信发送给超市销售部,由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免费送到小区物业处。

“网上下单、服务到家不仅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还能够方便小区居民物品采购需求”正在为状元小区送菜的志愿者杨志国说到,“这是我们志愿者协会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种新尝试,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在自己的住宅小区微信群推广,真正实现了群众不出门,爱心不打折。”“疫情发生后,我每天关注疫情情况,虽然不能到一线支持抗疫工作,但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宅在家也是在为国家做贡献。”居民杨大爷高兴的说到,“非常感谢这些志愿者,我们通过微信下单,不多花一分钱,不出小区就能买到急需的生活用品,真的是解决了燃眉之急。”

编辑:白原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