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工两手抓,巴州区这样做!

发布日期:2020-02-19 09:04信息来源:巴州发布 【字体:  

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脱贫攻坚这场硬战即将结束之时也面临着我国空前绝后的抗疫大战。巴州区作为贫困地区,为了全面做好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做出了一系列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开展专题会议 部署防疫和生产

    2月14日,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菜篮子”保供和春耕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发力,巴州区召开农村疫情防控暨春耕生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多项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发生风险高、任务重、压力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当前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消除麻痹大意的松懈思想,按照全市第二轮大排查要求,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扎实做好地毯式追踪排查工作,将防控措施精准落实到户、到人。

坚持春耕与防疫工作统筹推进

    坚持春耕生产高质量脱贫与防疫工作统筹推进,连片成带发展四大特色农业,实现规模发展。充分利用闲置土地,全面消除撂荒地,实现应种尽种。    在安家坝村茶园,几台挖掘机正在相关地块推进土地整理,村民们也在有序砍伐残次林,一边抢春耕一边抓防疫。各茶园储备了口罩、酒精、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及时摸查倒排员工活动轨迹,定期进行体温测量,采取小规模、不聚集、不扎堆的方式展开生产复工,确保员工安全。

大力支撑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生产一线也是战“疫”前线,近日,巴州工业园积极统筹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生产,支持符合条件的生活保障类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市场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四川伟超王子食品有限公司、四川老廖家风味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员工确保身体健康后,积极返岗投入生产。同时,巴州工业园管委会大力督促企业抓好防疫工作,积极协调防疫物资,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 
    经协调,由市经信局向老廖家、伟超王子各捐赠急需物资防护口罩200个、84消毒液10升,坚定企业生产信心。
    据悉,巴州工业园管委会组成工作专班,明确工作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打好防疫复工组合拳,加强统筹部署、数据摸排、物资协调、手续代办,及时、精准、高效为企业复工排忧解难,在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前提下,力求更快实现企业复工,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有机结合、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园区已有5家企业复工。
编辑:白原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