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20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4-30 19:20信息来源:巴州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字体:  

4月29日,巴州区2020年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召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副主任唐平主持会议,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詹雯众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2020年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会议精神。詹雯众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从资源保护、规划引领、项目实施、要素保障、改革创新、维护权益、队伍建设等7个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张岚指出,2019年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成绩斐然,特别是在要素保障、政务服务、信访矛盾纠纷化解、地质灾害防治等方面尤为突出,为巴州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应予以充分肯定。

张岚强调,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内容庞杂,涉及点多面广,责任重大,风险挑战巨大。市委市政府领导、上级部门对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高度重视、高度关注。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要对抓好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下定决心、充满信心、保持激情,要站在未来的视角、全局的高度“抓当前、思未来、谋长远”,真正扛实责任、勇担使命,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为我区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全面决胜脱贫奔康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张岚要求,2020年要紧紧围绕全市“四六六”工作思路抓好全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一是加快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科学划定“三线三区”,初步形成“一张图”,强化规划空间管控,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二是抓好土地财政增收。加快推进增减挂钩项目,加大土地出让和价款催收力度,力争完成年度财政入库目标;三是加强项目规划用地保障。全面落实“重大项目推进年”工作要求,坚持以项目工作为中心,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扩大项目储备、狠抓项目推进,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是抓实地灾防治工作。要健全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严格落实“三查”“三避让”工作制度,加强重点区域防控,落实好“点点”演练,做好应急准备,加快推进工程治理和排危除险项目,力争实现9年“零伤亡”目标。五是坚决维护自然资源安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理念,加强新《土地管理法》等自然资源领域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培训,强化日常监管、源头防控,切实维护自然资源安全和群众利益。六是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好“四办”要求,大胆推进自然资源领域改革试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增强获得感;七是努力提升队伍战斗力。要加强干部队伍日常教育管理,强化思想政治、业务理论学习,不断促进队伍团结融合、凝聚力量、提升战力。八是全面构建惩防体系。压紧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从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上下功夫,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