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三举措”强化新开业户纳税辅导

发布日期:2017-06-16 15:09信息来源:区地税局 【字体:  

  定期进行纳税培训。将每月初定为新开业户纳税辅导日,对一定期限内的新开业户进行集中培训辅导,从相关法律法规、税收政策到纳税人办证、申报、缴纳、注销等实际流程进行全面培训,提高纳税人纳税意识。同时结合实际,将常用税收政策以及常用办事指南制成宣传资料,在培训前发放到每一位纳税人手中,确保纳税辅导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截至目前,共开展培训5次,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

  不断拓展纳税方式。在培训过程中,通过“PPT讲解+实际登录操作+现场问答”的方式进行多形式纳税辅导,重点对申报方式、缴款方式,尤其是网上申报进行详细演示。在现场登录网上办税服务厅,实际操作申报流程进行演练,做到操作直观、流程清晰。随后进行现场问答,对纳税人提出的网厅申报、天府e税操作等常见问题进行解答。

  开展动态跟踪服务。建立纳税服务QQ群,及时更新上传常用软件、操作指南、办事须知等资料,方便纳税人足不出户解决问题。同时,加强与纳税人沟通交流,每天及时在群内解答纳税人遇到的各类问题,避免问题升级。收集整理办公电话、纳税服务热线、办税渠道等,扩大地税影响,树立良好地税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