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醒

发布日期:2021-11-07 20:35信息来源:巴州发布 【字体:  

当前,境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国内本土病例零星散发,为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守护人民身体健康,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呼吁广大市民配合做好以下防控措施。

一、合理安排出行,非必要不出巴州或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前往低风险地区的,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相关防疫政策,返程后做好健康监测,配合属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二、主动报备行程,有涉疫地区旅居史或发现本人健康码为“红黄码”的人员来(返)巴后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或居(村)委会、单位、入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三、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身体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时,应及时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四、减少参与聚集性活动,近期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积极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席尽量不办。

五、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前往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车站等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配合做好戴口罩、验码测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

六、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条件但仍未接种及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员尽早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重点人群及时进行加强接种。

巴州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1月6日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