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关于飞机防治蜀柏毒蛾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4-22 16:03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为及时有效防治蜀柏毒蛾(俗称柏毛虫),确保森林生态安全,区人民政府决定在巴中城区及部分乡镇(街道)开展蜀柏毒蛾飞机防治工作(以下简称“飞防”)。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防治时间。2022年4月27日至4月29日(遇大风、暴雨等特殊天气时间顺延)。

二、防治区域。巴城城周八山生态保护区及相邻交通路网适宜飞防的林分,共涉及三江镇、光辉镇、平梁镇、枣林镇、大茅坪镇、化成镇、梁永镇、曾口镇和6个城区街道办事处,总计飞防面积6.5万亩。

三、禁止行为。飞机施药作业期间,禁止在飞防区域开展燃放烟花爆竹、烧灰积肥等野外用火行为;禁止向空中释放气球、风筝、航模等低空飞行器、飘浮物;禁止向飞机投掷弹药、石块、棍棒、绳索等物品;禁止在作业区及周边区域架设高压电线杆、铁塔等20米以上建筑物。

四、注意事项。防治蜀柏毒蛾作业的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高度,不会对地面人、物造成安全威胁。飞机防治用药为专用杀虫剂,属于无公害高效低毒农药,对人畜无害,对水源、环境不会造成污染。防治采用的药物剂型为悬浮剂,为避免引起药物过敏人群及蜜蜂等的不良反应,请作业区群众在飞机作业时不在露天晾晒衣物、粮食及其他物品;在施药2天前将蜂群撤离至安全区域或关好蜂群。在施药后15天内,农户、居民不在防治区域采集新鲜瓜果、蔬菜、野生浆果、野生蘑菇等,严禁采摘桑叶喂蚕,禁止家禽家畜进入防治区域。

特此公告

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

2022年4月22日

编辑: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