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2024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发布日期:2024-02-04 17:33信息来源:巴中市巴州区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 【字体:  

根据《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和《四川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为切实加强巴中市巴州区2024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管理,避免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意外事故的发生,特公告如下:

一、开展作业时段

2024年1-12月

二、作业影响区域

巴州区行政辖区范围内,实施人工增雨作业的地方,距离各作业点周边15km范围内。

作业点:曾口、平梁、化成、玉堂、南阳等8个作业点。

作业影响区域:全区所有乡镇(街道)以及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和恩阳区毗邻巴州区的部分乡镇。

联系电话:0827-5262274,0827-5242820

三、作业武器装备

WR-1D型车载火箭发射装置和WR-1D型火箭弹,该型号人工增雨火箭弹无毒、无污染,对人民群众生产与生活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四、安全注意事项

(一)作业安全影响区域内的乡镇(街道)、村(居)委会请及时张贴人影作业公告;

(二)区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单次增雨作业时将根据作业计划向作业影响区域内的各气象信息员发布单次作业公告,作业影响区域内的群众在接到通知后,请在公告的具体作业时间范围内,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以免发生安全事故。

五、意外事件处理

(一)当发现有散落到地面的火箭弹或火箭残骸,应立即向当地村(居)委会、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公安机关、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或区气象局报告,禁止私自摆弄、搬运或自行拆卸火箭弹或火箭残骸,以防发生意外事故。

(二)当发生火箭弹和火箭残骸伤人或造成财产损失等人影作业意外事件之后,当事人应立即向当地村(居)委会、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公安机关、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或区气象局报告,并切实保护好现场。

(三)区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派专家前往调查,对事故造成的损失,按照国家相关规定予以赔偿。

(四)违反本公告规定,如因私自摆弄、搬运或自行拆卸火箭弹,由此发生的一切安全事故及其后果,区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不负任何责任,相关部门将严肃查处,并依法追究当事人的责任。

特此公告

巴中市巴州区人工影响天气服务中心

2024年1月30日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