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公告(第十号)

发布日期:2020-02-06 14:24信息来源:巴州发布 作者:巴州发布 【字体:  

目前,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中,以家庭为单位集体感染的人数占比高达42%。为进一步抓好居家隔离预防工作,有效防止家庭交叉感染、阻断疫情扩散蔓延,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从疫情高发地区回来的人员,要严格实行居家隔离。选择家中通风较好的房间隔离,多开窗通风,随时监测体温和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异常,请立即联系所在地的观察人员和医疗人员,第一时间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二、有条件的,家中也要佩戴口罩。用餐尽量实行分餐,使用公筷。勤洗手,定期对房间进行消杀(原则上一天两次)。

三、尽可能减少与家庭成员亲密接触,家庭成员的生活用品要分开,避免交叉污染;不要使用中央空调。

四、保持充足的休息时间和充足的营养。最好限制在隔离房间进食、饮水。尽量不要共用卫生间,必须共用时须分时段,并对所用用具消杀。  

五、咳嗽时用纸巾遮盖口鼻,不随地吐痰,用后纸巾及口罩丢入专门的带盖垃圾桶内。

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5日

编辑:白原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