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通告(第六号)

发布日期:2020-02-08 10:55信息来源:巴中市政府网 作者:巴中市政府网 【字体:  

截至2月6号24:00,我市已有确诊病例20例。疫情呈现出“一全、一大、一有、五无”等四个特点。“一全”,即20例确诊患者全部是输入性病例,都有湖北的学习、工作、旅居史,其中1例自温州出发途经湖北来巴。他们都在春节前回到巴中、14天潜伏期内发病。“一大”,即家庭自驾返巴、同车感染占比大。目前有3个家庭,其中一家2口、一家3口、一家5口,共计10人全部发病、占到确诊病例数的50%。“一有”,即有1例确诊患者现已治愈出院。“五无”,即无二代及以上病例,无不明原因病例,无死亡病例,无危重型病例,目前已无重型患者。

希望广大市民一方面要积极响应市应急指挥部及工作组公告通告要求,加强自我防范保护,有效切断病毒传播的途径;另一方面也要理性认识、积极应对,不必要过分恐慌和焦虑。

巴中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

(巴中市卫健委代章)
 2020年2月7日

编辑:白原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