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阳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16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04 09:42信息来源:巴州新闻网 作者:杨毅 【字体:  

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张平阳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160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贯彻意见。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何光平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区人大党组书记张宏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省纪委机关等五部门《关于加强和规范乡镇(街道)村(社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指导意见》,全市年轻干部座谈会会议精神,审定了《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审定了区政府党组有关请示。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加强统一战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高度重视,进一步明确了统一战线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工作重点,为新时代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巴州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春节假期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特别是“高风险地区群众均应就地过年、中风险地区群众原则上就地过年、低风险地区群众倡导就地过年”的总体要求,以严密有力的防控措施和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巴州区上下要充分认识加强和规范乡镇(街道)村(社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切实加强乡村两级纪检监察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促进监督监察从“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持续夯实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基础。

会前与会人员学习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常委卢志、杨杰、谢建华、曹光辉、纪勇、罗福荣出席会议,副区长张岚、李宏伟、林浑钦、周永红、蒲奎成,区法院院长徐锋、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兴平列席会议。

编辑:祝可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