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斌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16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1 08:29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坤 【字体:  


3月9日,区委书记余斌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163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文件精神及《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意见》精神等,研究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何光平,区委副书记吕国梁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宏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做好实施方案,明确学习教育任务要求、时限步骤和工作责任,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开展好专题培训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要结合本单位实际,突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坚决防止搞形式、走过场,切实把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


会议指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好各项任务措施,为持续提升长江生态系统质量贡献巴州力量;要聚焦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找准着力点、抓住关键点,确保相关问题按时交账销号;要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将长江生态修复、环境保护与产业转型、绿色发展结合起来,大力培育新兴产业、绿色产业,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通知》精神,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改革发展稳定难题,提高重大决策的科学性、合法性;要进一步明确对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的范围、内容、主体、程序等内容,为全区各地各部门提供工作遵循;要进一步完善区委决策程序和区政府工作规则,建立健全决策风险评估机制,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依据。

会议强调,区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分管领域、分管部门,认真梳理谋划3月份重点工作,制定好工作方案和计划,确保重点工作有序推进。要以企业和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政务营商环境;要紧盯服务单位、服务窗口、服务平台和一线服务人员,持续改革创新,打通政务“堵点”,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等问题。

会议还审定了《巴州区营商环境“好差评”实施办法(送审稿)》、《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2021年宣传思想工作要点(送审稿)》、《关于部分村(社区)暂缓推行“一肩挑”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委、区政府在家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编辑:祝可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