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斌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170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23 08:16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坤 余秋柏 【字体:  

5月21日,区委书记余斌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170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巴州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吕国梁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宏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关文件。会议指出,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各级各部门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维护国家政权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重要性。要加强基层政权治理能力建设,不断提高行政执行、为民服务、议事协商、应急管理和平安建设能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以便民利民为核心,加强基层工作队伍建设,制定完善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更好更快地解决民生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为民办实事的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经济形势部分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视频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抢抓历史发展机遇,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千方百计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要扎实抓好民生诉求“大起底”,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补齐民生发展短板。要加强内部运营、管理,全力以赴做优做强国有企业,进一步提升国企竞争力、引领力和支撑力。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主动出击,精准对接,在全区范围内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简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推进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送审稿)》《关于巴州区2021年撤并建制村畅通工程实施方案(送审稿)的请示》等文件。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何育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