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斌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17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7 08:53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7月5日,区委书记余斌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17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区委副书记吕国梁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系列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巴州应有的贡献;深入领会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激发动力,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好地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深入体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九个必须”,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区上下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和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纳入党委(党组)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不断将巴州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何平调研督导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要求上来,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充分结合巴州区情实际,进一步深化完善“四区共建”发展定位,为区域经济发展和区委五届十四次全会奠定坚实基础,持续巩固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对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盘点,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加力加压、对标补差,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审定了区政府党组有关请示,安排部署了全区 7 月份重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保密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

编辑:何育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