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斌主持召开区委六届第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0 09:14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坤 余秋柏 【字体:  


11月19日,区委书记余斌主持召开区委六届第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巴中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统筹推进全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等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区委副书记吕国梁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确立了今后五年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描绘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巴中新征程的美好蓝图。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市第五次党代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准确把握市第四次党代会以来巴中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9项成就和总结的5条宝贵经验,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巴中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准确把握今后五年重点任务部署,准确把握“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新时代巴中城市精神,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三市两地一枢纽”建设的具体行动,奋力“四区共建”,加快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

会议强调,扎实抓好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创新宣传方式,多平台、多形式、多角度加强市、区党代会精神宣传,全面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会议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深度谋划全区发展,加快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城市有机更新、产业培育升级、民生福祉改善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巴州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一体谋划、一体部署,根据巴州区实际做好结合文章,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地落实,特别要在重要目标完成、重大项目考核、重点遗留问题化解、本级财税收入组织等方面对标补短,全力冲刺,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指出,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为名的会议,在党的历史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上都是第一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阐释了我们党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要求,明确提出了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思路举措,为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委(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意见》精神,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尽责、发挥独特优势,为巴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支撑;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提高自身建设水平,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建设,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全过程,不断提升新时代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紧筹备区委人大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巴州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省委作出打破县域内行政区划和建制界限,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这一决策部署,既是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现实之需和实现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全覆盖的创新之举,更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长远之计。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这一决策部署的深刻战略考量和重要实践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研究政策要求,牢牢把握“划分好片区”“确定好中心镇(村)”“编制好片区规划”等5项主要任务,结合区情实际,扭住关键重点,按时序要求做好片区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