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斌主持召开区委六届第17次常委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9 09:39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坤 余秋柏 【字体:  

3月8日,区委书记余斌主持召开区委六届第17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巴州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区委副书记吕国梁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出席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饱含着对年轻干部的殷切期望,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为我们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认真组织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努力锤炼过硬本领,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要突出实干实绩导向,注重在重大任务、专项工作中发现、培养和使用优秀年轻干部,为推动“四区共建”、加快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读书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找准工作着力点,捕捉发展政策机遇,更好地在实际工作中贯通融合。要认真筹备区级领导和乡科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做细做实方案,精心安排学习内容、课程设置、培训方式,确保读书班重点突出、务实管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以及中央、省委一号文件和市委农村工作暨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城乡基层治理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审议了区政府党组《关于审定〈巴州区国资监管企业改革工作方案〉的请示》和《巴州区公开选聘区属国有企业高管人员工作方案》《巴中市巴州区新时代优秀年轻干部选拔培养方案》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