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斌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32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31 08:11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作者:杨坤 余秋柏 【字体:  

8月30日,区委书记余斌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第3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巴州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出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宏,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26日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调度会精神,听取了巴州区“8·25”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准确把握当前严峻形势,清醒认识薄弱环节,始终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压实查验责任,把“外防输入”的“口子”扎得更紧,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做实隔离管控,必须严格落实“三盯一”等相关措施,坚决阻断病毒传播链条;要充分调动核酸采集资源,因地制宜、科学布局核酸采样点,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确保“应检尽检”;要强化保障服务,做好防疫物资储备、采购、调拨等工作,加强医护人员培训,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细之又细做好总结复盘,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逐一分析、逐一提升,不断增强预案的实效性、针对性。

会议听取了全区防汛减灾、地灾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深刻吸取教训,保持高度清醒和自觉,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地灾防治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监测预警,不断加强常态化气象、地质灾害等监测预警,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做到科学精准预报、提前发布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强对河沟、塘库等重点区域和农村地区危旧房屋排查,坚决消除安全隐患。要压紧压实区级领导、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等各方责任,常态化开展督查督导,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