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43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1-06 23:57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作者:杨坤 余秋柏 【字体:  

1月6日,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43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巴州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余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做到真心爱党、时刻忧党、坚定护党、全力兴党。要牢记“国之大者”,时时刻刻自觉把各方面工作放在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落实,做到既为一域争光、又为全局添彩。要勇于担当作为,心无旁骛干事创业,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和防范化解风险本领。要坚持廉洁自律,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全面落实廉洁从政若干规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清爽巴州建设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以“梦想接连实现、充满生机活力、赓续民族精神、紧密联系世界”总结今天的中国,以“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寄予青年”展望明天的中国,鲜明宣示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充分彰显了大国领袖胸怀天下的使命担当和心系苍生的真挚情怀。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深刻认识取得伟大成就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神力量。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规划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深度谋划好政协工作,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有事来协商·巴事好商量”、招商引资等工作走深走实。区委统战部要发挥好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将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加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广泛凝聚共识,为奋力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汇聚更多智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会议的重大意义,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扎实有力的具体举措,加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三农”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要结合巴州实际,扎实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粮食安全、产业振兴、乡村建设、农村改革等重要事项,谋划好今年“三农”工作重点,逐条梳理列出任务清单,逐项研究谋划落实举措。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22年全省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运行中的重大问题,对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为全区上下抓好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把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贯穿到今年经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实效检验贯彻落实成效。要深刻把握今年支撑四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四大有利条件和八个方面重点,深入研究、加强对接、全力争取,积极抢抓政策机遇,争取把政策利好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能。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和省、市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切实履职尽责、加大工作力度,做好排查、化解、稳控等工作。要加强工作督导,对问题多、矛盾突出的行业企业和落实根治欠薪责任不到位的单位严肃处理。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紧紧围绕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重点任务,锚定目标、埋头苦干,拼搏进取、克难攻坚,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一起谋划、一体贯通。要高质量做好收官工作,扎实做好岁末年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森林防火、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底线工作,关心关爱、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全力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供应价稳量足质优,做好农民工节前返乡和节后返岗保障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两会”精神。会议指出,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加快建设“三市两地一枢纽”、奋力谱写四川现代化建设巴中篇章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充分践行了全过程人民民主,体现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传达学习,特别是要围绕各项工作报告提出的具体工作任务,逐一做好分解,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审定了区政府党组相关请示,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蒋孟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