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5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8 09:03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字体:  

11月27日,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5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巴州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区委书记余斌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将共同体意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不断加强教育宣传引导,持续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扎实做好民族工作,立足工作实际,切实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用心用情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依法保障和维护各族群众合法权益,把各民族力量都凝聚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要守牢民族安全底线,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理念,依法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类暴力恐怖犯罪以及破坏民族团结行为,坚决维护全区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思想内涵,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力,始终让党的主张占据宣传思想制高点,让党的声音成为最强音。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等主题宣传,旗帜鲜明放大正能量,共同讲好巴州故事。要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领域底线,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抓好舆情监测处置工作,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要强化宣传文化队伍建设,加大自身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引进、培育一批政治品质好、策划能力强、专业素养高的骨干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坚定“工业兴区、制造强区”战略,全力落实好区委六届六次全会既定目标。要充分认识发展工业经济的重大意义,把工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积蓄新优势。要加大工业发展要素保障力度,不断完善配套设施,积极参与企业招引,精准对接、支持、服务企业发展,持续培育优质企业,助推全区工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强总理作出的批示精神。会议指出,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深刻吸取教训,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党政主体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一线人员直接责任,扎实做好消防和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危化品和烟花爆竹整治、生态环境保护、景区管理、建筑施工等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食药安全、公共场所、社会治安等领域安全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安全责任事故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及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抓党的建设是各级书记的第一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扛牢政治责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高质量抓好党建和干部教育培训,持续在“学知识、见世面、提能力、明规矩”上下功夫。要持续加强队伍培养和锻造,始终鲜明“凭实绩、重实干、论奖惩”的用人导向,不断抓实人才“引、育、留、用”,切实提升人才队伍建设水平。要深入抓好作风建设,深化正反典型教育,把正面引导和警示教育相结合,不断营造清清爽爽的干事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推动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省委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的思想要求、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及时抓好传达学习,推动全会精神见行见效。要扎实抓好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结合起来,务求学深悟透。要精细谋划落实举措,围绕全会提出的“五大任务”和利好政策,认真学习研究,大力争取试点政策、项目资金和先进荣誉。要统筹推动乡村振兴、创文保卫等当前重点工作,铆足干劲、奋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前学法阶段,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民族团结进步条例》。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