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8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09 09:15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作者:杨坤 余秋柏 【字体:  

1月8日,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7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巴州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余斌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经济工作,提出了202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主要目标,系统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任务。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坚定贯彻中央精神,系统谋划了全省全市经济工作具体任务。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提出了推进县域高质量发展的巴中方案,对巴中现代化建设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宣传宣讲,把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五届七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贯穿到推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准确把握“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和“九项重点任务”的决策部署,妥善把握“稳”与“进”、“立”与“破”、“质”与“量”,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确保经济质效稳步提升。要紧盯各项目标任务,科学确定2024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预期目标,同步做好政策清单梳理,积极向上对接、主动承接重大政策,储备招引一批重点项目,确保更多优质企业落户巴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顺应人民群众新期盼作为机构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自觉服从大局,严守改革纪律,稳妥有序推进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审定了《中共巴中市巴州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大攻坚力度,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整治成效彰显主题教育成果。区委主题办要切实履行统筹协调、督促指导等职责,统筹好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行业党委专题组织会等有关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慎终如始、一以贯之,持续抓好理论学习、调研成果转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更大的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