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84次(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27 08:42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2月26日,六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84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巴州区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余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的科学判断和重大要求上来。要准确把握新质生产力的重点关键,持续加强新质生产力、新产业、新赛道等专业知识的学习运用,用理论学习成果更好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要把新质生产力要求融入全区高质量发展之中,毫不动摇坚持“工业兴区、制造强区”既定思路,对标“细、快、实”要求全力抓好新赛道重点突破、新型工业化招商、企业培育及科技创新型人才引进、培育和使用,努力为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及“一号文件”、全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深化。各级各部门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部署要求,把“千万工程”经验作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新理念,以扎实有力的具体举措,加快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三农”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扎实推动重点工作。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耕地保护,常态做实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切实做到“两确保”;持续建设、打造、提质一批产业园区,加快配套乡村基础设施,建设运行好群众诉求快处机制,完善和推广数字治理平台,切实做到“三提升”;抓好干部人才培养,积极探索农业农村体制机制改革,聚焦村集体经济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切实做到“两强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抓紧优化完善相关体制机制,让广大党员干部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抓发展、抓安全、抓落实上。各级各部门要同步细化落实干部职工监督管理措施,进一步激发干劲、倒逼落实,加快“细、快、实”习惯养成,确保为基层减负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暨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决策部署,紧扣新型工业化目标,坚定“智改数转”工作方向,持续在强化企业引育、重点项目推进、优化服务保障上下足功夫,全力落实好省、市、区委全会既定事项,力争全年工业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紧盯“九小场所”、城镇火灾、森林防灭火、复工复产施工安全、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会议还审定了区政府党组有关请示,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肖兰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