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阳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99次常委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14 17:56信息来源:巴州新闻网 作者:任洪佑 【字体:  

图片4.jpg

 

10月14日,区委书记张平阳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99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当前相关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传达学习了全省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和《关于推进乡镇区划调整改革的指导意见》,听取了1—10月巴州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2019年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问责的指导思想和基本要求,在内容上作了大幅度的丰富,为指导新时代全面有效、精准严明问责明确了方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和意志。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两个维护”政治高度,深刻把握党中央及时修订《问责条例》的政治考量和战略意图,确保压力层层传导到位。要坚决落实责任。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把制度的刚性立起来。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条例》与学习各项党内法规制度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专题学习和讨论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对照检视,切实把《问责条例》要求转化为担当行动,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充分认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将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盘子”来谋划推动,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推进,作为党委、政府“一把手”工程来实施,以最大的决心和坚定的信心打赢这场改革硬仗。要紧紧围绕空间布局、管理架构、产业布局,按照做强中心镇、做大重点镇、特色镇,重构经济、人文版图的要求优化乡镇区划调整改革方案。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人民群众生存发展的根本前提和底部基础。各地各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食安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各地党政领导负责人要自觉履行组织领导和督促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要加强重点监管,针对全区食安形势要提前研判和及时预警,突出重点食品、重点企业和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严防重特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加强综合执法,市场监管、公安、卫健等部门要加强协同作战,握指成拳打好整体仗,坚决杜绝“踢皮球”等现象。

会议还审定了区委办、区政府办《关于成立巴中市巴州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的通知(送审稿)》,区政府党组《关于审定 <巴中市巴州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实施方案>的请示》,区政府党组《关于审定<关于开展天府旅游名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请示》,区政府党组《关于审定 <巴中市巴州区加快发展北部山区茶产业扶持办法>的请示》等有关文件。

区委常委刘尧、王海初、余钱、杨杰、孙蓉、杜小兵出席会议,副区长刘坤、张岚、李宏伟,区法院院长徐锋、区检察院检察长王兴平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