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平阳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115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3 17:10信息来源:巴州新闻网 作者:杨锐 【字体:  

 

2月3日,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平阳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115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领导小组组长杨波,区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光平,区委副书记刘伦武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斌,区政协主席邵瑜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全区上下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区委部署安排,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来抓,防控措施得到较好落实,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持续打好疫情防御战,继续做好排查和管控。全区城市和农村,坚持干群结合,对农村所有农户逐户排查、人人见面,对城市社区按照两人一组方式深入所有住户排查,逐户发放防疫宣传单,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要大力宣传防疫知识,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特别是每一个家庭要认真落实“宅、洗、戴”的要求,各物业小区要坚持抓好消毒灭菌工作,对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居住地的城市小区(单体楼栋)、农村院落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市、区应急指挥部发布的系列公告和通告,加强面上管控。要加强医疗物资、应急保障物资的调运储备支配、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保障供给等工作。要加强留观人员生活物资补给和心理疏导工作,让他们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会议强调,要严明疫情防控政治、组织、工作、廉洁纪律。坚决服从领导小组和指挥部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安排,严禁推诿扯皮、消极应对、贻误战机。要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按规定上报数据和情况,严禁漏报、瞒报、谎报、缓报、乱报。党政领导干部及联防联控单位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上率下。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卡口检查、疫情报告、信息发布、舆情处置等制度,严禁擅离职守。要严禁党员干部在疫情解除前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聚会聚餐活动。要切实做好防治经费和物资的使用和保管工作,严厉打击以防治疫情名义从事开展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严肃处理囤积居奇等行为。

会议还通报了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在家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殷学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