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光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十九届第8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1 09:38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洋 李航 【字体:  


1月8日,代理区长何光平主持召开区政府十九届第86次常务会议。副区长马军、刘坤、张岚、周永红、林浑钦、蒲奎成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雪琴、区政协副主席李松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现场会议精神,全省、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巴州区行政应诉工作规定》等议题。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真正学出方向、学出思路、学出方法;要细化任务落实,逐项梳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重点任务清单,纳入我区“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目标任务,确保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在巴州区落地落实;要抓住重点攻坚,统筹谋划新时代“三农”工作重点,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全面提升“三农”高质量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要站在全面依法治区的高度,切实把行政应诉工作抓紧抓好,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全面推进政府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要切实规范行政应诉行为,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增强行政应诉能力,高效化解行政争议;要支持人民法院受理和审理行政案件,认真履行行政应诉职责,自觉接受司法监督;要严格依法行政,强化法律意识、程序意识、规矩意识,落实好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树立政府依法行政的良好形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李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