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29 08:55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字体:  

解读链接:图解区政府二十届第14次常务会议

6月28日,区长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1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研究贯彻。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指导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区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巴州区落地落实。要务实推动经济发展。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进行逐项梳理、逐一细化,拿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和推进措施,一步一个脚印推动落地见效。要抢抓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围绕“1+1”主导产业发展定位,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抓好项目策划包装,加强向上争取,大力招商引资,切实助企纾困解难,确保全区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坚持不懈抓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抓好中央、省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回头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就贯彻落实《关于切实加强汛期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持续绷紧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这根弦,对山洪灾害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漫水桥等防汛重点区域、重点地段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挂图作战、限期整改,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审议通过了《巴州区清洁能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等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农业农村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的讲话以及《四川省红十字会条例》等会议、文件精神。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

副区长曹光辉、程浩洲、蒲奎成、胡小琳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忆、区政协副主席李松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