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08 21:45信息来源:巴州区政府办 【字体:  

图解链接:图解区政府二十届第24次常务会议

12月8日,区长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2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以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宣讲活动,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在巴州落地见效。要冲刺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两个确保”和区委“保二争一”目标任务,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信心,全力补短强弱,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同时,要认真谋划明年项目投资、向上争取等各项工作,确保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要守牢安全底线。当前正值年末岁尾,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食品安全、森林防灭火、冬季烤火安全等各领域重大风险,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就贯彻落实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定发展文旅康养首位产业的战略定力,加快推进“城市休闲和城郊文旅康养示范区”建设,切实推动森林康养旅游度假区建设和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筹办好文旅康养首位产业发展大会等重要文旅节会,提早梳理研究2023年文旅康养重点工作,集中精力抓好项目策划包装、招商引资和向上争取等工作,不断提升文旅康养品质、做大文旅康养产业、叫响文旅康养品牌。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晓晖、赵俊民同志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全力贯彻落实晓晖书记在会上提出的7个方面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统战干部队伍的独特优势,在夯实基层基础、推进重点任务、解决具体问题上建言献策、协同联动、形成合力,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了全区2022年1—11月目标运行相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年度目标,聚焦短板弱项问题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全面整改。要突出成绩挣加分,吃透弄懂单项加分细则,争取更多的工作创新、试点示范加分,力争不扣分、少扣分。要加强沟通汇报,畅通信息渠道,严防疏忽大意,强化督查问效,全面、真实反映市、区发展成效和客观实际,争取更多理解支持,确保该项工作走在省、市前列。

会议审议通过了《巴州区已售逾期难交付住宅项目专项借款资金监督管理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以及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文件、会议精神。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水资源条例》《四川省水资源调度管理办法》。

副区长曹光辉、谢国才、靳兴初、何文宝、程浩洲、蒲奎成、周永红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燕、区政协副主席李松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