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3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08 08:5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何洋 李航 【字体:  

图解链接:图解区政府二十届第31次常务会议

4月7日,区长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3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督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领导同志指示要求,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督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督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督查工作的政治属性,以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全面提升督查工作水平,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巴州落地生根。要突出督查重点。督查部门要围绕中心抓督办、围绕突出问题抓督办、围绕群众急难愁盼抓督办,聚焦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议定事项、区委区政府领导调研交办事项等重点工作,用督查的办法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以高质量督查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督查实效。区目标绩效管理中心要发挥督查“利剑”作用,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现场核查、实地暗访、随机抽查,着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全面提升督查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副总理张国清在内蒙古调研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2023年第二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省市近期安全生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暨全市安全生产巡查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巴中市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赴巴州区开展巡查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和《中共巴中市委办公室巴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2023年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方案〉的通知》。会议要求,要迅速响应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压实各方责任,明确具体人员,把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压实到最小单元,扎实抓好国省市安全生产督查发现问题和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要积极配合巡查。各地各部门要安排专人负责,积极配合巡查工作;要对照巡查手册查漏补缺,抓好问题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对巡查组反馈的问题,要虚心接受,能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要迅速拿出整改方案,确保问题不被带走。要坚守底线思维。环保和安全既是底线也是红线,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底线思维,持续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确保整改进度和效果。同时,区应急局和巴州生态环境局要加强执法监管,以“零容忍”态势,推动“行刑衔接”,形成强大震慑效应。

就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落实公平竞争政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平竞争审查机制,定期清理废除妨碍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公众公平竞争文化素养,营造更加公平有序竞争的营商环境。

会议审议通过了《巴州区预制菜产业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年)》等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统计造假的重要批示和《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共四川省纪委关于全省统计违纪违法突出问题的通报》、省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和市统计造假屡禁难绝专项治理工作部署会议等会议、文件精神。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实施条例》。

副区长曹光辉、杨志强、靳兴初、程浩洲、蒲奎成、周永红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忆,区政协副主席李松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