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3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0 09:10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作者:何洋 李航 【字体:  

解读链接:图解区政府二十届第33次常务会议

5月9日,区长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3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关于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要求,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牢做好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切实把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放在工作大局中定位、谋划和推动,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和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持续加强区乡村三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突出抓好就业创业扶持、帮扶解困等工作,严格落实优待抚恤政策,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努力让退役军人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提升双拥工作水平。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解决军地相关难点问题,要打造好津桥湖双拥公园、双拥文化广场、双拥一条街等双拥创建点位,高质量推进省第十二届“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反馈问题隐患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务必深刻汲取教训。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抓好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工作,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做好防汛减灾准备。要抓紧修订完善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及时开展实战演练,持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值班值守,坚决防范重大灾害和事故发生。务实抓好问题整改。要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确保按期整改到位。

就贯彻落实《巴中市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巴中市第二波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应对处置预案〉和〈巴中市可能出现的新冠病毒致病力增强变异株应对预案〉的通知》,会议强调,要加强疫情监测预警,落实应对措施准备,做好工作培训,持续关注全国新冠病毒变异与疫情进展,加强数据收集和分析研判,因时因势调整完善防控策略,全面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准备。

会议审议通过了《巴州区2023年东西部协作项目资金计划》等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何平书记5月9日督导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工作时的指示精神等会议、文件精神。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

副区长曹光辉、靳兴初、程浩洲、蒲奎成、周永红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燕,区政协副主席李松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祝可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