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5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24 08:48信息来源:巴中日报 【字体:  

1月23日,区长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5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教训。春节临近,叠加寒潮天气影响,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务实抓好安全各项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抓好排查整治。春节前后历来是安全维稳的关键时期。相关部门要抓好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药品、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和专项整治,及时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要从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日常监管,做好应急响应准备,确保早发现、早防范、早处置。要加强节假日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筑牢安全生产坚固防线,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就贯彻落实全省储备林资金使用整改专题会和国家审计署国家储备林项目审计查出问题立审立改约谈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储备林项目事关巴州区经济发展的重点项目。各相关部门务必保持清醒,按照上级整改要求务实整改,按时按质整改到位,确保储备林项目贷款资金专账管理、专款专用。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营造林等项目建设,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为今年实施储备林项目夯实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人大代表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和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等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精神。

区领导邓洪昆、谢国才、王春明、靳兴初、蒲奎成、周永红、张春霞出席会议。

编辑: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