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霖主持召开巴州区国庆假日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30 15:02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字体:  


9月2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主持召开全区国庆假日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国庆假日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黄俊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的系列部署要求,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抓实抓细安全生产防范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及时研判安全风险,加强防范措施,将监管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要盯紧薄弱环节,抓实道路交通、食品药品、旅游景区、节庆活动、消防、危化品、建筑、特种设备、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要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强化监管执法,督促企业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强化应急救援力量,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及时准确报送信息,为国庆假期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黄俊霖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加强对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巴人员排查,加大冷链食品等重点领域管控力度,坚持“人物同防”,杜绝疫情输入风险。各景区、酒店、商场、电影院、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要实行佩戴口罩、扫码、登记和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严防本土疫情发生。同时,要利用假期外出人员回家过节的机会,落实定点接种、预约接种,抓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副区长蒲奎成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