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3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26 08:08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作者:何洋 李航 【字体:  

图解链接:图解区政府二十届第32次常务会议

4月25日,区长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3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强省建设的意见》,审议有关议题。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意见》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抓好“三农”各项工作。要对标抓好落实。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统筹抓好生猪生产、优势特色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巴州区“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巩固脱贫成果。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鼓励支持发展到户产业,持续开展就业培训,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现象,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批示要求和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暨黄强省长、李云泽常务副省长、段毅君副省长、高鹏凌市长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批示精神。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强化预警监测,不断强化应急保障,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就贯彻落实黄强省长关于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的批示和曾卿秘书长在会议上的讲话、高鹏凌市长关于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的批示和张夕谦秘书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办公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办公厅调研视察中办工作时提出的“五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政府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着力在更高站位建言辅政、更高质效统筹协调、更高标准审核把关、更高效能督查落实、更高水平改革创新、更高要求服务保障上下功夫,扎实抓好办公室各项工作,全力保障政府系统办公室高效有序运转。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加快建设农业强区的实施意见》等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总河长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省级河湖长制工作协调机制〉的通知》《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四川省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办法的通知》等会议、文件精神。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办法》。

副区长曹光辉、杨志强、蒲奎成、周永红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远胜,区政协副主席刘雪琴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