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3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6-07 10:10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作者:何洋 李航 【字体:  

图解:图解区政府二十届第35次常务会议

6月6日,区长黄俊霖主持召开区政府二十届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精神和调查报告精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开展排查整治,以精准的举措、务实的作风,确保排查整治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居民自建房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所有权人和使用权人主体责任,实现从审批、建设、竣工、验收等全过程、常态化监管,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坚决守住安全风险底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地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审计监督,进一步加强审计人员力量,提升审计业务水平,提高审计工作质量,持续抓好财政资金使用、重点项目建设、党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重大政策落实等情况审计,以高效的审计监督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成果运用,压紧压实审计整改责任,健全完善审计整改报告、跟踪检查、督查考核、责任追究及结果通报制度,充分释放审计监督效能,不断提升审计工作实效。

就贯彻落实省、市主要领导在省委办公厅《应急值班信息》(第57期)“乐山市金口河区发生山体滑坡致人员失联”上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持续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山洪点、企业工棚、临水工地等开展拉网式、地毯式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逐处落细风险防范措施,坚决织牢织密防范地质灾害“安全网”;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会议审议通过了《巴州区加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巴中市委 巴中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会议、文件精神。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四川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条例》。

副区长曹光辉、杨志强、夏军、何文宝、蒲奎成、周永红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青松,区政协副主席罗平应邀列席会议。

编辑:蒋孟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