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巴中市巴州区2022年度公开考试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6-02 15:21信息来源:区人社局 【字体: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巴中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工作试行办法》规定及区属事业单位用人需求,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巴州部分事业单位2022年拟面向社会公开考试招聘工作人员。本次公开招聘为编制内招聘,招聘的人员按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管理。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及对象

符合所报考岗位招聘条件要求和本公告其他要求,巴州区户籍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和社会在职、非在职人员。其中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资格条件要求的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书;社会在职、非职人员须在面试资格审查前取得资格条件要求的国家承认学历的毕业证、学位证等证书。

二、应聘人员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拥护中国共产党,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爱岗敬业,

事业心和责任感强

2.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招聘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3.年龄在18周岁及以上,35周岁及以下(年龄计算截至时间为报名第一天)

4.巴中市巴州区民兵武器装备仓库限招巴州区户籍的退役军人。

5.符合招聘岗位确定的报考条件(详见附件1《巴中市巴州区2022年度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表》)以下简称《岗位表》。

6.在编在岗工作人员报考需经用人单位和主管部门批准同意。

7.符合《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应当回避的。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应聘:

1.曾受过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有违法、违纪行为正在接受审查的涉嫌违法犯罪行为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人员;

4.党纪、政纪(务)处分尚在影响期内的;

5.未达到政策规定最低服务年限的;

6.有其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行为,不宜参加应聘的。

三、招聘单位及人数

招聘单位:巴中市巴州区民兵武器装备仓库、巴中市巴州区民兵训练基地、巴中市巴州区南阳国有林场

招聘名额:4

具体招聘岗位及条件详见《岗位表》。

四、报名程序及缴费

(一)报名时间

2022年6月15日至2022年6月17日18:00止。

(二)报名方式

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不设现场报名。报名网址:考生之家网(http://bm.e21cn.com/)。

(三)报名程序

报考者报名前应认真阅读本公告以及《岗位表》(详见附件)等信息,并按要求报名。

1.报名须知。报考者登录报名网站后,请认真阅读本公告,详细了解招聘对象、范围、条件以及有关政策规定和注意事项等内容,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完全符合报考条件的一个岗位报名。

2.填报信息。报考者本人的有效毕业证、学位证及其所载学历和专业名称等应与拟报考岗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相符。符合条件的报考者按网络提示要求通过注册,如实、准确填写附件2《巴中市巴州区2022年公开考试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报考信息表》(以下简称《报考信息表》)的各项内容并认真核对,确认无误后,再提交报名表进行信息确认,缴费完成后信息将无法修改。报名信息是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了解报考者基本情况的依据,但不作为资格审查的依据。在公开招聘期间应保持通讯畅通联系方式变更后,在工作日内,应主动告知巴中市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系人:老师,电话:0827-5237613)

3.上传相片。电子照片须为本人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格式为jpg,大小在10KB至30KB之间。报考者须下载照片审核处理工具进行照片处理,并按网络提示上传照片。对照片质量审查不合格的,报考者需按要求重新上传。报名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考场座次表、《考生签到册》、证书制备及认证等,请上传时慎重选用。

(四)网上缴费

上传照片质量合格的报考者,须及时按网络提示进行网上缴费(根据川发改价格〔2017〕472号文件规定,笔试缴费50元)。缴费时间:2022年6月15日至2022年6月18日18:00。逾期未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缴费成功后,非政策性因素,不予退费。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城镇、农村家庭考生凭其家庭所在地的县(市、区)民政部门出具的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证明、特殊困难证明;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考生凭其家庭所在地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或学校学生处出具的农村特困家庭证明、特殊困难证明;父母双亡、父母一方为烈士或一级伤残军人,且生活十分困难家庭的考生凭民政部门出具的父亲或母亲烈士证明、父亲或母亲一级伤残军人证明,当地派出所出具的父母双亡证明等有效证件,于2022年6月21日9:00至12:00凭上述证明材料、《信息表》及缴费凭证到巴中市巴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管股(602室)办理退费手续。逾期未办理者,视自动放弃

(五)资格核查

本次公招不进行网上资格审查,报考者在报名前对本公告内容有不清楚的,可拨打本公告附件后所列联系政策咨询电话进行咨询。报考者在报名、面试前资格审查、考核等任何环节提供的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完整、准确、有效,在招聘的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考条件、弄虚作假、违反回避制度,报考或聘用资格一律无效,且责任自负。

(六)打印信息表及准考证

报考者缴纳笔试考务费后应及时登录考生之家(http://bm.e21cn.com/),按网络提示打印《巴中市巴州区事业单位公开考试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二份,供面试及资格审查时使用;并于2022年6月22日至2022年6月24日24:00前凭报名时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登录考生之家自行打印笔试准考证。逾期未打印者,视为自动放弃。

五、考试时间、地点及成绩公布

考试分为公共科目笔试和面试。公共科目笔试、面试由巴中市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统一组织实施。

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公共科目笔试成绩+政策性加分)×50%+面试成绩×50%。

(一)公共科目笔试

公共科目笔试科目为《公共科目》,满分为100分《公共科目》主要考试范围参照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2014年9月28日修订发布的《四川省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综合知识〉笔试复习大纲》(请登录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政策法规”条目查阅或下载)

公共科目笔试开考比例:报名人数(实际缴费成功人数)与岗位招聘人数之比原则上应不低于3:1,达不到该比例的应形成差额,未形成差额的,必须相应调减该招聘岗位的招聘名额直至取消该招聘岗位。招聘岗位调减或取消情况将于20226  20日前通过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布。招聘岗位被取消但已缴费的报名人员所缴费用,自动退回到考生报名时缴纳的银行卡账户。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见《准考证》。

公共科目笔试地点:见《准考证》。

公共科目笔试时须携带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

政策性加分:经组织选派、达到规定服务年限、考核合格的大学生志愿者和退役大学生士兵,按照有关文件规定享受笔试总成绩加分政策。符合政策性加分条件的应聘人员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大学生志愿者须提供服务所在地县级以上项目管理部门出具的证明(内容包括确定为志愿者、所属项目计划、服务的单位、协议服务期的年限、服务期已满、在乡镇及以下基层服务的年限、经考核合格、未因享受加分被机关或事业单位录<聘>用,相关考核材料以及服务证书的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退役大学生士兵须提供相关证明(内容包括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服现役两年以上经历、退出现役相关证明、被部队团级及以上机关评为优秀士兵或荣立三等功及以上奖励的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待缴纳笔试考务费后,2022年6月27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交巴中市巴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管股602室,经审查符合条件的按规定加分。材料不齐或逾期未交材料的,不予受理,责任自负。

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加分将于笔试结束后的15个工作日内,通过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布。对笔试成绩有疑问的应聘人员,可由本人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和《报考信息表》在成绩公告3日内,到巴中市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602递交查分申请。

(二)专业科目面试

专业科目面试为结构化面试,专业科目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专业科目面试时间、地点等具体事宜另行公告)。进入面试入围资格审查人员名单,由各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根据参考人员的笔试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和招聘名额,从高分到低分按3:1的比例确定进入专业科目面试入围资格审查人员与招聘名额达不到3:1比例的岗位,参加《公共科目》笔试且有有效成绩的参考人员全部入围资格审查,最后一名专业科目面试入围资格审查人员笔试总成绩相同的人员,一并确定为专业科目面试入围资格审查人员。如面试岗位未形成竞争的,资格审查合格人员直接进入面试,但面试成绩不得低于80分,否则,将不得进入体检等后续所有环节。面试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及人员名单在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布。

本次公招面试资格审查由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负责组织实施,参加专业科目面试资格审查的考生,须提供以下材料:

1.笔试准考证;

2.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复印件1份;

3.《报考信息表》1份;

4.往届毕业生须提供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

5.暂未取得毕业证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必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并提供岗位要求的相应毕业证;

6.在编在岗人员除上述资料外,还须提供报考前编制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的书面证明(原件)。

面试资格审查合格后,现场发放《面试通知书》。逾期未参加面试资格审查者,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审查不合格或逾期未参加面试资格审查而产生的空额,由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按照笔试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递补人员(只递补一次)。递补资格复审要求与资格审查相同。

面试人员面试成绩名单将在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布。面试具体时间及地点详见《面试通知书》。面试当日,面试人员凭《面试通知书》、准考证和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准时到面试考场候考。

六、体检(具体事宜另行公告)

(一)人员确定

巴中市巴州区人力资源和会保障依据招聘岗位及招聘人数,按照应聘人员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确定进入体检人员,若考试总成绩相同,按专业科目面试成绩高者确定为体检对象,若专业科目面试成绩仍相同,以公共科目笔试卷面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高者确定为体检对象,若公共科目笔试成绩仍相同,则采取加试面试办法确定,加试成绩高者为体检对象。

(二)体检标准

进入体检人员由招聘单位组织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公务员局《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执行。其中,乙肝检测项目按国家人社部、教育部和卫生部《关于进一步规范入学和就业体检项目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入学和就业权利的通知》要求执行。另报考巴中市巴州区民兵武器装备库和巴中市巴州区民兵训练基地岗位的人员,体检必须符合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体检有关规定。

(三)复检及递补

初次体检不合格的,可在接到体检结果通知3日内,由本人到巴中市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事管股(602室)书面申请复检一次。复检由招聘单位指定到除原体检医院以外的二级甲等及以上综合性医院进行。申请复检人员的体检结果以复检结果为准。

因进入体检人员未按要求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出现的空额,按照该招聘岗位已参加所有应考试环节,并取得有效成绩人员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只递补一次)。

七、考核

招聘单位对体检合格人员的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情况、道德品质修养、心理调适能力等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并对其与报考相关岗位的人事档案等材料的真实性和报考资格进行核实确认。报考巴州区民兵武器装备库和巴州区民兵训练基地岗位的人员,必须符合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有关规定。因个人原因导致无法对其进行考核或考核不合格出现的空额,按照所有已参加考试环节,并取得有效成绩人员的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按程序递补(只递补一次)。

八、公示

考核合格者确定为拟聘人员,在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对公示期间反映有严重问题并查有实据、不符合应聘资格条件的,取消该拟聘人员的拟聘资格,出现的空额不再递补。

九、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由招聘单位和主管部门报巴中市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核确认,填写《巴州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登记表》(一式四份),实行岗位聘用管理。逾期未办理聘用手续的,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聘用资格,因此产生的空额,不再递补。

十、纪律和监督

本次招聘工作在巴中市巴州区纪委监委、巴中市巴州区委编办、巴中市巴州区保密局等部门的全程监督下进行,并接受社会媒体的监督。对违反规定、弄虚作假聘用的人员一经查实,取消其聘用资格,并对相关人员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为保证公开招聘工作的顺利进行,维护招聘工作的公正性、严肃性,欢迎社会各界予以监督

监督电话:

巴中市巴州区纪委监委:0827-5223371

巴中巴州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组:0827-5229131

政策咨询电话:

巴中巴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827-5237613

十一、特别提示

(一)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招聘可能会调整考试日程,调整情况将提前在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网站予以发布,请报考人员随时关注变化情况做好相应安排并按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二)公招过程中如有公告内容及岗位调整、补充、后续工作等事项,由巴中市巴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巴中市巴州区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公告。因报考者不主动、不及时、不按要求登录相关网站查阅相关信息,导致本人未能按要求参加笔试、面试、体检、考核、聘用、递补等环节的,责任自负。

(三)报考者应确保联系方式的准确和畅通。否则因无法与报考者取得联系所造成的后果,由报考者自行负责。

(四)考生必须妥善保管网上报名打印的《报名表》、《准考证》等证件,考试招聘后续各环节均须出示,如相关证件丢失,导致后续程序无法认定的后果由考生自行负责。

本公告由巴中市巴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未尽事宜,由公告发布机关另行明确。

  

附件:1.巴州区公开考试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表.xls

2.巴中市巴州区事业单位公开考试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doc

巴中市巴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2日

 

编辑: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