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斌主持召开2021年重大项目推进暨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7 08:11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坤 【字体:  


3月5日,区委书记余斌主持召开巴州区2021年重大项目推进暨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何光平,区委副书记吕国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至关重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对照目标找差距、细化举措抓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一季度“起步提速、开局争先”的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抓落实。聚焦全国、全省发展重点和方向,进一步梳理政策、吃透政策、抢抓机遇,主动向上对接,全力争取资金,切实把政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围绕“三园”“三圈”建设,全力抓好工业、农业和服务业重点项目的谋划准备;要加快园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高招商引资水平,让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巴州;要创新机制求实效。在重大项目建设上,要逗硬开展挂牌督战,继续实行“月调度、季分析”以及营商环境“红黑榜”等制度措施;要优化决策和督导机制,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落实专班推进机制,压紧压实责任,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梳理项目推进中的问题,本着先急后缓的原则,对梳理出的问题列出清单,坚持问题导向,成立相应工作专班,认真研究、逐一解决;要不断强化激励保障,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形成主动作为,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听取了一季度经济运行研判情况汇报,区经信局、区商务局等部门围绕重点项目推进及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情况作了发言。

区领导马军、曹光辉、张岚、李宏伟、周永红、蒲奎成参加会议。

编辑:祝可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