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斌到联系村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08 08:40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字体:  

6月7日,区委书记余斌到联系村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在青包山村会议室,余斌结合自己的参会经历和学习体会,紧紧围绕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所作的报告,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余斌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大会对于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余斌强调,要深刻领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成果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重大发展机遇,全力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

就下一步工作,余斌要求,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村级班子建设,有效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要厚植为民情怀,淬炼党性修养,把“为人民服务”宗旨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全面激发村“两委”班子干事创业激情,创新发展思路,拓宽发展渠道,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要把产业塑形作为核心要务,紧扣园区、景区、社区“三区共建”,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推动产业发展提档升级。同步加快建设集产业、休闲、康养为一体的现代农旅康养新线路,推动三产融合、产村融合。

要把基础提质作为发展基石,科学制定发展规划,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有序实施一批交通、水利、通讯等项目,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为促进“产业兴旺”提供支撑,真正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

要把集体经济作为重点突破,进一步探索与企业合作发展、盘活撤并村闲置资产、村经济联合社独立经营等多种方式,努力探索村级增收途径,多渠道促进村集体增资、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要把治理增效作为有力保障,深入开展群众诉求“大起底”,全面收集、大力化解群众诉求,合理引导群众预期,着力提高基层治理工作能力水平,为乡村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宣讲结束后,余斌还就该村道路交通、农旅产业发展等规划设计进行了实地调研。

区领导罗福荣、何青松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