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斌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20 15:49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字体:  

3月20日,区委书记余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前往东城街道、西城街道部分区域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余斌先后来到文庙街、东城街及周边背街小巷,实地察看车辆停放、环境卫生、基础设施等具体情况。他指出,要加强道路基础设施的配套和维护,精准施划停车线,引导市民规范停车,查处纠正摩托车、电动车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违规安装雨篷等不文明交通行为,确保道路交通环境文明有序。要聚焦背街小巷脏、乱、差等短板弱项,加强对乱堆乱码、占用消防通道、张贴小广告、乱扔废纸烟头等不文明现象的整治,切实营造干净整洁、舒适舒心的居住环境。

农贸市场关乎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也是创建文明城市、城市管理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在北门社区便民市场,余斌认真察看市场环境和经营秩序,与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出摊时间、营业收入等具体情况。余斌叮嘱他们,在做好经营的同时,要保持周边环境卫生,主动配合相关部门维持规范有序的市场秩序。相关部门和街道社区要坚持疏堵结合,坚决防止“一刀切”或简单化处理,因地制宜探索最优管理模式,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市场及周边环境更优美、管理更规范、群众生活更便利。

余斌还前往北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市中心医院南池院区、区三小等地,详细了解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及医院、校园周边环境秩序提升等情况。他强调,要管好用好文明实践阵地,整合各类资源,丰富活动载体,常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引领群众、服务群众的实效。要加强学校、医院周边环境治理,紧盯环境卫生、食品安全、交通秩序等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为市民和学生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就医就学环境。

区领导蒲文一同督导。

编辑:王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