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群众诉求大起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4-12 09:25信息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  

4月11日,巴州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暨群众诉求大起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余斌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主动扛鼎担责,强力推动落实,把新时代社会治理提升到更高水平,将以民为本化为自觉行动,用为民之心铸就幸福巴州。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主持,区政协主席蒋军辉,区委副书记刘尧出席。


余斌指出,近年来,区委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发扬斗争精神,采取“区委主导、纪委主推、政法主抓、辖区主办”的方式,全域推进以“群众诉求大起底”为牵引的社会治理,彻底解决了一批老难问题,探索实践了一批先进做法,深度释放了一批治理效应,实践形成的机制更加固化,治理能力有了显著提升,有效防范化解了各类社会风险,政商关系亲清统一、干事环境更加清爽。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作为,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积极整合优化资源,全力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群众诉求大起底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提供坚强保障。


余斌要求,要矩阵发力,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主动战”。依靠平安建设体制机制,不断创新治理理念、治理体制、治理能力,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建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治理共同体;严格依照验收办法开展工作,始终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为全市试点验收工作增添加分项;认真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开展分析研判,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关键环节、强化问题整改,深度挖掘特色亮点、总结提炼典型经验,切实提升群众知晓度、参与度和认可度。

余斌要求,要持续发力,打好群众诉求大起底“持久战”。鲜明“群众诉求大起底”治区策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质效,高效化解群众诉求,架起干部与群众间的“连心桥”,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解难题,以务实举措,回应群众期盼;加强阵地建设,完善配套服务功能,统筹各方力量,构筑共建共治“同心圆”,真正实现党建引领、矛盾化解、公共服务、社会参与一体推进;健全“线上+线下”“大网格+微网格”立体化收集体系,探索建立综合信息管理服务平台,切实把群众反映的热点、堵点、难点问题一网打尽;按照“层级负责、层级兜底”原则,严格落实各方责任,规范档案管理,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余斌要求,要重点发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主攻方向,厘清职能职责,明确工作措施,切实形成最简单的工作规程和最高效的工作机制;要为企业提供“一对一”“多对一”的全过程、全周期精准服务,积极探索柔性执法,让营商环境更有温度,坚决打击靠企吃企、靠商吃商、选择执法、逐利执法等行为,切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压实层级责任,围绕各项目标任务,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实干担当,用心用情扎实做好营商环境各项工作。

会上,通报了优化营商环境督查情况和群众诉求“大起底”工作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至村(社区),区设主会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区领导曹光辉、杨杰、谢建华、纪勇、张艳、杨志强、夏军、蒲文,何文宝、程浩洲、周永红,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区级有关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省驻巴单位和区属国有企业及部分省级龙头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

编辑:肖兰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