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斌调研督导乡村振兴、文旅康养产业发展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1 09:44信息来源:巴州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杨坤 余秋柏 【字体:  

4月20日,区委书记余斌率队前往玉堂街道苏山村、新桥社区和天星桥水库等地,调研督导乡村振兴、文旅康养产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暨安全生产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刘尧参加。


余斌先后实地踏勘了道路、农田和项目现场,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划布局、配套设施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定贯彻落实市委文旅强市战略,紧扣文旅康养首位产业,立足当地资源禀赋和实际条件,围绕城市近郊旅游发展定位,加强区域整体规划,协同做好环境绿化、风貌美化和空间优化等工作,持续提升田园综合体、餐饮服务和休闲项目等业态品质,推动多业态融合发展,不断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更好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旅游休闲需求。要扎实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坚持道路建设与景观提升同步规划、一体推进,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有序解决城乡接合部“灯下黑”问题。要坚决守住耕地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因地制宜推进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

在城郊旅游环线项目建设现场、天星桥水库等地,余斌还就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林长制等相关工作现场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领导胡小琳陪同调研。

编辑:蒋孟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