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半年巴州区规上工业企业能耗分析 

发布日期:2022-07-29 15:44信息来源:巴州区统计局 作者:马芝琼 【字体:  

一、总体能耗情况。上半年,我区70户规上工业企业累计综合能源消费量为3.4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4.3%。分门类看,制造业累计综合能耗0.84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38.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累计综合能耗2.56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36%。

二、分行业能耗情况。分行业来看,全区20个行业大类中综合能耗比重较大的行业分别是电力、热力生产供应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水的生产和供应业,上半年能耗分别为2.33万吨标准煤、0.46万吨标准煤、0.2万吨标准煤,占全区规上工业综合能耗的68.7%、9.3%、5.9%,其他17个行业仅占比16.1%(如图1)。


 1:分行业综合能耗结构

 三、能源品种结构情况。上半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能源消耗品种主要有城市生活垃圾(用于燃料)、电力、柴油、原煤等,不扣除转换产出的总消费情况如下:

 (一)城市生活垃圾(用于燃料)。 城市生活垃圾(用于燃料)消费15.89万吨,折合2.98万吨标准煤,占规上工业企业能耗总量(折合标准煤,下同)的70.9%;

 (二)电力。电力消费0.65亿千瓦时,折合0.8万吨标准煤,占规上工业企业能耗总量的19.1%;

 (三)柴油。柴油消费0.1万吨,折合0.15万吨标准煤,占规上工业企业能耗总量的3.6%;

 (四)原煤。原煤消费0.2万吨,折合0.14万吨标准煤,占规上工业企业能耗总量的3.4%(如图2)。

                  图2:各类能耗品种结构

四、单位产值能耗情况。上半年,全区规上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3.4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4.3%。规上工业总产值26.31亿元,下降30.43%。万元产值能耗0.13吨标准煤,较去年同期增加0.04吨标准煤,同比增长49.95%,规上工业企业能耗持续攀升,完成全年节能降耗目标难度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