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区建好“五支队伍”有效应对重大疫情

发布日期:2020-10-13 10:01信息来源:区卫健局 作者:杨希祥 【字体:  

一是建好公共卫生监管队伍。拟用2年时间,通过招、转、培等多种方式补齐公卫人才短板,彻底改变过去一流人才搞临床,二流人才搞公卫的状况。

二是建好疫情形势研判队伍。在全区建好传染病和卫生突发事件监测哨点,建立政治思想过硬、专业技术过硬、工作作风过硬的公共卫生专家队伍,对区域内不明原因疾病和异常健康事件发生发展趋势做好准确研判,并提出应对方案,落实到每个点位、每个环节,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将可能发生的疫情扼杀在萌芽状态。

三是建好流行病学调查队伍。疾控中心设立流行病学调查科,成立流行病地方病疑难病调查组。平常时加强业务培训、现场演练和基层指导,深入一线追根溯源、分类摸排,为及时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提供科学遵循。

四是建好实验室检测队伍。认真总结应对新冠肺炎重大疫情经验教训,加快配齐检测设备,配强检测队伍,提升检测能力,为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提供技术支撑。

五是建好高水平救治队伍。以一线医疗机构为依托,建立多部门多学科联合,多层次、多领域整合的诊疗救治体系,对所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做到不放任、不放弃,应收尽收、应治尽治,提高救治率,降低病亡率。


编辑:殷学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