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科体局】区七小开展创建平安校园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3-28 09:38信息来源:区七小 作者:肖波 【字体:  


3月27日,区七小开展以“普及安全知识 确保生命安全”为主题的创建平安校园活动周启动仪式暨消防应急逃生演练,全校2000余名师生参加。

演练前,学校根据班级分布情况,提前规划了疏散路线,在楼道、操场等区域安排老师值勤,并对学生进行相关安全知识教育,告知疏散演练的口令、集合地点以及疏散过程中必要的自我防护措施。

演练中,假设教学楼某处发生火灾,教职工发现后第一时间打开火警报警器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捂着鼻、弯着腰,迅速、安全、有序撤离到指定区域集合。

演练结束后,消防宣传人员给师生普及了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示范干粉灭火器的“提、拔、握、压”四步使用方法,并带领师生代表现场操作。

编辑:李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