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3年水上交通搜救暨抗洪抢险应急演练在巴州区举行

发布日期:2023-07-08 13:13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作者:何洋 李航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上级安排部署,进一步提升水上突发事件应急反应能力,7月7日,全市2023年水上交通搜救暨抗洪抢险应急演练在巴州区三江镇码头附近水域成功举行。副市长何金虎,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现场观摩。



本次演练科目包括洪涝灾害受困群众转移、大型漂浮物失控处置、船舶消防和防污染处置、船舶遇险自救互救4项内容。演练过程中,各支参演队伍按照应急预案,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紧张有序地开展应急处置工作,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此次演练,精准检验了全市水上应急搜救、抗洪抢险队伍信息报送、指挥调度、部门联动、综合救援等应急能力,有效提升了全市各级指挥员、救援队伍应对处置水上突发事件的实战化水平。




何金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组织和参加演练的所有单位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从演练理念科学、成果展示全面、指挥调度有序三个方面对本次演练表示了高度肯定。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推动演练成果转化运用。及时总结经验、查找差距、补齐短板,检验和完善应急预案、“叫应”机制、指挥体系,全面提升水上交通运输事故应急处置能力。要务必抓实安全度汛工作。进一步理顺防汛减灾救灾工作指挥体系,严格执行汛期道路运输安全六项措施、公路抢通“七不抢”要求、水上交通防“跑船”八条措施、交通建设安全防范九条措施,严守交通行业安全底线。要持续加强应急力量建设。加快推动物资储备体系规划建设,建立健全以辖区政府常备队伍为主体、行业部门队伍为基础、社会志愿力量为补充、专家技术团队为支撑的应急队伍体系,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县交通运输分管领导参加观摩。

编辑:张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