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减灾办深入乡镇开展灾情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15 14:22信息来源:巴州区应急管理局 作者:陈娟 【字体:  

9月11至12日,我区普降大雨到暴雨,部分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农作物、房屋受灾情况。为进一步全面摸清灾情数据,9月13日至14日,区防办、区减灾办组成灾情核查组,深入受灾乡镇开展灾情核查工作。

核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鼎山镇、梁永镇等受灾乡镇,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资料、实地调查等方式,对农作物受灾情况、房屋毁损情况等,全面细致核查。核查组要求,各地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建立上下联动,多部门会商工作机制,坚决落实“三避让”的要求,牢牢守住灾害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及时报送,规范核报,在规定时限内报送灾情,按照“初报快、续报勤、核报准”的要求,秉持实事求是、应报尽报的原则,全面、规范、准确做好灾情信息上报工作。要强化灾后管理,严防次生灾害,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特别是对塘库堰、在建工地、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严防发生次生灾害事故。

据初步统计,本轮强降雨致使全区17636人受灾,农作物受灾385.81公顷,造成经济损失1009.1万元,紧急避险转移873人,无人员伤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