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巴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布日期:2022-09-09 08:15信息来源:巴州融媒 【字体: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巴州区第六届委员会

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9月7日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巴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巴中市巴州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9月7日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区委委员38人,候补区委委员7人。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巴州区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五次党代会巴州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区第六次党代会代表中部分基层同志和有关方面代表也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余斌作了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俊霖就项目投资、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全面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盘点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审议通过了《巴中市巴州区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的意见>任务清单》《巴中市巴州区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任务清单》。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亲自概括了七条重要指示、提出了十个方面重要要求,为四川发展把脉定向、领航指引,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了科学指南。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扎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了新时代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总体谋划、战略牵引、重点任务,必将引领新时代治蜀兴川各项事业大踏步前进。省委工作会议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立足四川省情实际有机结合,把解决当前之“困”与夯实长远之“基”有机结合,充分体现了省委站高谋远、总揽全局的能力和眼光。市委五届四次全会坚定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盘点全市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进一步彰显了市委“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政治担当。

全会强调,要深入落实省委“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求,在明大势、识大局中坚定必胜信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政治局对经济形势的总体研判、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树牢大局意识,客观评价发展成效,深刻剖析工作不足,凝聚共识、奋力夺标,加快推动更高水平更高层次的高质量发展。

全会强调,要深入落实省委“聚精会神抓发展”要求,在拼经济、搞建设中激昂奋进力量。要拼项目达效,坚持储备要抓早,进度要提速,固投要见效,笃定信心、下定决心,推动项目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拼招商落地,坚持招引措施更精准,签约落地再加力,限时交账动真格,把招商引资作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强劲引擎,牢牢抓在手上。要拼消费回暖,坚持抓传统消费、文旅消费,做实消费载体,进一步促进消费恢复,夯实消费对稳增长的支撑作用。要拼收入增长,坚持上争支持、扩大融资、狠抓财税、严控支出,力促“两大”收入,确保保盘子、扩财源、稳收入。

全会强调,要深入落实省委“用心用情惠民生”要求,在补短板、增福祉中创造幸福生活。要提升主城品质,始终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大力实施重点城建项目,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不断促进城乡融合发展,实现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相得益彰。要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壮大集体经济、做实“三农”工作,扎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办好民生实事,增强宗旨意识、发扬钉钉子精神,全面解决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认真疏通反映集中的堵点痛点,加强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有力提升民生温度。

全会强调,要深入落实省委“坚守底线保安全”要求,在防风险、除隐患中保持稳步前行。要精准防控疫情,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落实精准管控措施,持续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维护信访稳定,进一步拓展和深化群众诉求“大起底”成效,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源头,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办实办好,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守安全防线,坚决贯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慎终如始抓好防溺水、森林草原防灭火、防汛减灾,守住生态环境、食品安全、粮食安全、耕地保护、校园安全等底线,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会强调,要深入落实省委“关键在干,根本在抓落实”要求,在争位次、创一流中书写崭新篇章。要树牢目标意识,持续鲜明奖勤罚懒、奖优罚劣,确保“争先进位、勇创一流”。要务实考评措施,坚持和完善党委(党组)书记述职测评、定期调度经济运行、重点工作“红黄”牌警示及“红黑榜”管理、差异化考评等制度,制定出台奖励性绩效发放补充意见,突出高效管理、逗硬督导、公平评价,真正让实干有为、奋斗有位。要强化结果运用,将目标考评结果运用到绩效奖励、干部使用、责任追究上,让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议、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的责任担当,以敢为善为的拼搏劲头,务实落实的攻坚行动,冲刺三季度、决战下半年,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清爽奋进幸福巴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争取新的更大光荣,以饱满精神状态和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刘海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