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扶贫开发局】巴州区多措并举助力消费扶贫

发布日期:2021-01-15 08:28信息来源:巴州区扶贫开发局 作者:周美辰 【字体:  

高度重视,组建消费扶贫专班。成立由扶贫、财政、商务、供销等相关部门人员为成员的消费扶贫专班,具体负责全区消费扶贫方案制定、工作推进、任务落实及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工作。行业部门职能相互协作配合,紧盯扶贫产品认定、对接、入驻等关键环节,全力推进消费扶贫“三专一平台”建设。

多点发力,线上线下助农增收。一是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发展。推动“扶贫832”政采云平台建设与产业扶贫相结合,作为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线上累计销售金额达1000余万元、受益贫困户3251户。二是积极推动消费扶贫“三专”建设落地落实。在学校、商场、车站、医院等投放消费扶贫专柜37台;依托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在丽水市、松阳县分别开设巴州区扶贫销售专区、巴食巴适特色农产品展销专区等5个扶贫产品销售专区;建成消费扶贫专馆2个、占地300平方米,已参展企业12家、扶贫产品65种。三是积极参加扶贫产品展销活动。组织精准扶贫农特产品企业120余户()参加各类会展20余场次,带动本地扶贫产品线上线下销售1.7亿元。

聚焦电商,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一是发动企业以“电商+直播+助农”的形式宣传销售。在抖音、快手、淘宝等平台开展直播活动,同时积极参加网销活动,累计组织甘泉蜜橘、大罗黄花、曾口枇杷等本地农特产品以及野蕊蜂蜜、老廖家牛肉等15家企业58种产品参加扶贫产品网络促销活动10余场次,带动我区农特产品及扶贫产品销售500余万元。今年6月,巴州区扶贫产品“老廖家牛肉干”成功入选淘宝直播间进行推介,仅8秒订单突破30000单,实现交易160余万元。二是打造电商三级公共服务体系。整合资源科学打造电子商务区、乡、村三级公共服务体系,建成1个区级公共服务中心,16个镇级站点和193个村级站点,贫困村电商配送站点覆盖率达100%,电商从业人员2025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